醫藥管理前沿橫琴論壇暨澳門大學醫藥管理專業簡介會

Home/Events/Seminar and Conference, 學術活動 (Conference and Seminar)/醫藥管理前沿橫琴論壇暨澳門大學醫藥管理專業簡介會
Loading Events
This event has passed.

為培養大健康產業所需的複合型人才,澳門大學在多年培養醫藥管理研究型人才的基礎上,新開辦了授課型“醫藥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現正招生。新課程以教學和實踐為導向,以培養應對醫藥管理與政策可持續發展的跨學科實用型人才。

 

為探討醫藥管理專業最新的發展及趨勢,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舉辦了一連兩場的“醫藥管理前沿橫琴論壇暨澳門大學醫藥管理專業介紹會”,分別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局領導⼂廣東省委組織部選派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掛職幹部謝豔康教授及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代主任陳新教授致歡迎辭,謝豔康教授更以“從GVIC角度談政府醫藥管理對產業的引導”為題作主題報告,而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卞鷹教授的主講內容 “中國衛生人力資源分佈的十年動態分析及溢出效應:基於2011-2020年各省面板資料的實證研究”及胡元佳教授 的主講內容 “ChemGenerator:面向靶點的分子生成”與參與者探討醫藥管理專業在衛生服務及藥物研發方面的應用及實踐,吳靄琳教授則具體講解“醫藥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的具體設計⼂教學目的及相關入學須知。介紹會吸引了超過500位來自本地及大灣區的有興趣人仕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