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

2024年度開放課題申請指南

在澳門科技發展基金支持下,依據《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與管理暫行辦法》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與管理辦法的部署,為了進一步提高對外開放的層次和力度,促進本實驗室與海內外高水準研究團隊的合作、切實解決中藥研發、產業轉化與國際拓展的關鍵瓶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決定實行開放課題。

一、課題方向

為配合國家中醫藥發展重大需求和澳門中醫藥科技產業發展需求,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在2024年度將重點聚焦以下研究方向:

1)中藥質量控制新方法與新技術;

2)中藥調節免疫與炎症性疾病的藥效與機制;

3)新興技術在中藥質量研究中的應用;

4)中藥安全性相關的生物學機制與應用技術開發。

5)中藥交叉學科研究(先進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學、人工智能等)

每個課題擬立項金額不超過12萬元澳門元,研究期限1-2年。對於取得突出成果的研究人員,將給予滾動支持。

 

二、申請人基本條件

申請者從事中藥質量研究,符合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要研究方向。
副高級職稱以上或具有博士學位者,具有良好的學術背景和研究工作基礎。在校研究生以及博士後研究員之申請通常不予受理。
已獲得本實驗室開放課題立項的項目負責人在項目結題前不得再次申請開放基金。
 

三、申請受理

本實驗室的開放課題將在實驗室主頁上公佈,申請人可及時關注相關信息。凡申請本開放課題項目者須填寫《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開放課題申請書》。

申請人簽名並經所在單位同意加蓋單位公章後,將申請書(一式兩份,正反列印)郵寄至重點實驗室辦公室,同時提交申請書電子版1份,以郵件收到為准,逾期不候。申请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15日。

開放課題將委託學術委員會委員評審或通訊評審,並由實驗室主任審核批准後納入立項計劃。審批通過後將通知申請人,須簽訂課題任務書和合同書,開展相應科研工作。

 

四、聯繫方式

聯繫人:王勝鵬 博士(電話:+853-88228559)

Email: swang@um.edu.mo

傳真:+853-28841358

通訊地址: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22座803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