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0T16:59:56+08:002023-08-17|News|

中國藥科大學校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陳永法教授率中國藥科大學代表團於 7 月28 日訪問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並進行為期七日的訪學交流。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陳新等熱情接待。雙方就學術合作、人才培養等方面交換意見。陳新教授向代表團介紹了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以及藥品監管科學研究中心的發展情況。陳新教授期望與中國藥科大學通過訪問和交流,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學術觀點和教學方法,加強兩所院校之間的合作,推動醫藥健康事業的發展和創新。代表團其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圖書館等,了解澳大的科研項目成果和校園設施。為期七日的研學活動採取探究式學習和講座授課的方式,內容包括學術論壇報告、研究生交流進展、實地訪查等模塊。

為加強兩地青年的交流與合作,研學營舉辦了多場不同主題的報告,其中包括藥品法規政策進展、專利大數據研發、計算藥學、人工智能、人口老齡化、中藥質量管理以及監管科學等不同主題。是次活動不僅讓雙方師生了解到澳門大學的學習環境與生活環境,同時也為兩校的緊密聯繫和未來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是次活動由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助理主任(醫藥管理教育發展)胡元佳教授組織,中華醫藥研究院卞鷹教授、 胡豪教授、 陳勁教授、歐陽德方教授、吳靄琳教授、趙靜教授以及中國藥科大學國際醫藥商學院蔣蓉教授、謝金平博士、周潔老師和相關研究生參加了學術交流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