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7 月 2023

轉載:研究亮點 | 便便治病?從中醫古籍裏的“無稽之談”到現代醫學的研究熱點(澳大研究UM RESEARCH)
7 月 13 | 週四

https://mp.weixin.qq.com/s/LH2dwZVgZ1_rj7-QjkO8QA 摘要:腸道九曲十八彎,是我們生命的母親河。這裡棲居著種類眾多、數量龐大的微生物(數量達1014級),構成複雜的微生態系統,通過訓練免疫系統、 ...

轉載:獨家特稿|澳大“益智素”:將中藥推向國際 (澳大研究UM RESEARCH)
7 月 13 | 週四

https://mp.weixin.qq.com/s/h5xdaGZMXfNqQOLQmUn1ZQ 摘要: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李銘源教授及團隊歷時十餘年,自主研發帕金森氏症的全新分子“益智素(UM-ND-1)”。這種源於“四大南藥” ...

珠研院與柳藥集團聯合實驗室揭牌
7 月 11 | 週二

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 — 廣西柳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實驗室於今(5)日舉行揭牌儀式,標誌著珠研院與柳藥集團在中醫藥研發及產業化方面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聯手加快中醫藥產業技術進步,推進產業結構升級,爲澳門中醫藥產業發展和深合區建設作出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