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藥研究院
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

       中華醫藥研究院成立於2002年,近年來,研究院以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為載體,以建設世界一流中藥質量系統研究與創新中藥研發平台為願景,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等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績。

2019年10月20日,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指出,將中醫藥納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重要內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也提出,要建設健康灣區,將現代中藥列為重點培育產業,並強調要發揮澳門在中藥現代化、標準化、國際化方面的積極作用。新一屆澳門特區政府繼續將中醫藥產業作爲“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重點發展方向。在這樣的背景下,希望通過開展高水平科學研究,高質量人才培養,將科技優勢轉化為助力產業發展的優勢,更好地服務澳門社會和經濟發展。

ICMS的院徽標誌是一個圓形的設計,這個圓沒有起始,也沒有終點,代表了我院對無盡新知識的一種天生的渴望。Caduceus的符號象徵醫學。院徽標誌由我們一直進行的中華傳統醫藥研究中的四個主要元素組成,即"傳承","創新","陰陽"理論和"DNA"。

標誌由兩部份組成,包括院徽和中華醫藥研究院的中文名稱,葡文名稱(Instituto de Ciências Médicas Chinesas)及英文名稱(Institute of Chinese Medical Sciences)。

全彩垂直版

全彩水平版

垂直黑白版

水平黑白版

象徵本院的主題顏色將主要用於印刷品,網頁設計及裝飾設計等:

Pantone colour code100CLemon#f6eb61

本院院徽使用以下Pantone色:

Pantone colour code7635cCrimson Red#c63663
Pantone colour code7683cSteel Blue#426da9
Pantone colour code7752cGold Brown#cfb023

It is acknowledged that the size of the unit logo should not exceed that of the University Logo. For details please refer to the University of Macau Brand Guide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