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
2021/2022年度開放課題申請指南

在澳門科技發展基金支持下,依據《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與管理暫行辦法》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與管理辦法的部署,為了進一步提高對外開放的層次和力度,促進本實驗室與海內外高水準研究團隊的合作、切實解決中藥研發、產業轉化與國際拓展的關鍵瓶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決定實行開放課題。

每個課題擬資助不超過20萬元澳門元,研究期限1-2年。

一、資助方向

為配合國家醫藥發展重大需求和澳門中醫藥科技產業發展需求,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在2021/2022年度將重點聚焦兩個研究方向:1)創新中藥研發及其產業轉化;2)中藥國際標準研究及關鍵技術開發。

二、申請人基本條件

  1. 申請者從事中藥質量研究、符合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要研究方向。
  2. 副高級職稱以上或者具有博士學位者,具有良好的研究工作基礎。在校學生、研究生以及博士後人員之申請通常不予受理。
  3. 已獲得本實驗室開放基金資助的項目負責人在項目結題前不得再次申請開放基金。

三、申請受理

本實驗室的開放課題將在實驗室主頁上公佈,申請人可及時關注相關信息。凡申請本開放課題項目者須填寫《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開放課題申請書》。

申請人簽名並經所在單位同意加蓋單位公章後,將申請書(一式三份,正反列印,至少1份為原件)郵寄至辦公室,同時提交申請書電子版1份,以郵件收到為准,逾期不候。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6日。

開放課題將委託學術委員會委員評審或通訊評審,並由實驗室主任審核批准後納入資助計劃。審批通過後將通知申請人,須在1個月內簽訂課題任務書和合同書,開展相應科研工作。

四、聯繫方式

聯繫人:王勝鵬 博士(電話:+853-88228559)
Email: swang@um.edu.mo
傳真:+853-28841358
通訊地址: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22科研大樓1010室

附件:
1) 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開放課題申請指南

2) 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開放課題申請書

3) 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開放課題管理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