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1T17:44:31+08:002022-05-25|本院新聞|

中華醫藥研究院暨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中藥和天然藥物卓越研究全球視野講座系列”首期講座於2022年5月24日北京時間上午九點通過zoom網路直播舉行。本次講座邀請了美國國家腫瘤研究所天然產物研究計劃主任Barry R. O`Keefe博士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天然產物研究計劃”爲題進行了演講。講座由陳新院長主持,吸引到港澳和內地近200人參加。

中藥研究在國際學術界被納入天然產物(或天然藥物)範圍。美國國家腫瘤研究所擁有世界上最大、最多樣化的天然產物庫,并從中成功發現紫衫醇、喜樹堿等重要抗癌藥物。在本次講座中,Barry R. O`Keefe博士詳細介紹了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中藥研究及大規模天然產物組分高效分離和高通量篩選的工作,並與參加講座的老師和同學們進行了熱烈的交流。

“中藥和天然產物卓越研究全球視野講座系列”是中華醫藥研究院暨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為了拓展師生國際視野、增强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而舉辦的在綫講座系列,計劃不定期地邀請國際頂尖科學家介紹他們的研究工作,并於澳大師生互動。同時,通過主辦開放性的高水平講座,可望提升澳門大學中醫藥研究在國際學術界的影響力。